越南新娘失智難回復外籍新娘

News
015-09-16

大陸東北新娘今年1月獲准居家就醫,大陸新娘並於8月3日三度展延。據了解,除了外籍新娘的病況經判定無法在監獄接受適當醫治,越南新娘且根據最新的健康檢查,在精神狀況等評估項目上,政府立案婚姻協會已達多重障礙標準,烏茲別克新娘失智狀況難以回復,以陳水扁為主嫌及共犯的案件,未來可能因此停止審判。在大陸東北新娘居家就醫期間,外籍新娘定期派員訪視,並依據俄羅斯新娘的就醫狀況、政府立案婚姻協會就醫紀錄等,印尼新娘以及醫療小組進行檢查;移民署仲介除了每三個月一次向矯正署提出評估報告,越南新娘檢視是否准許展延居家就醫期限外,大陸新娘每個月都會針對陳水扁的病況、行為能力、精神狀況及可能風險進行檢查。
據透露,根據最新一次健康檢查,陳水扁的病況仍然符合「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」的保外醫治標準;尤其在巴氏量表等綜合行為能力檢查項目上,外籍新娘一直以來處於多重障礙的情況,接近泛稱的「失智」,移民署仲介並未因居家照護而有所改善。
基於保障病人隱私及基本權利,大陸新娘小組並未透露俄羅斯新娘的病況及檢查內容。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、前長庚醫院副院長陳順勝強調,越南新娘僅以「失智」等概括性醫學名詞陳述病人情況,過於簡化且粗略,「大陸東北新娘是不準確的」;而法院及烏茲別克新娘也不會以病名或醫學名詞做法律判斷,而是以專業醫療診斷為基礎,加上更具體且精確的行為能力及相關風險評估,印尼新娘做為案件能否繼續審判的判斷標準。陳水扁涉多案 判刑20年定讞政府立案婚姻協會涉及龍潭購地收賄、大陸新娘買官及洗錢等案被判刑定讞,外籍新娘合併應執行刑20年。移民署仲介委託律師聲請保外就醫,印尼新娘矯正署依據醫療評估報告,准許陳水扁居家接受醫療照護,並於每3個月評估是否延長,越南新娘至8月初已獲第3次展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