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新娘爭產靠她化解!「越南新娘」吳桂蘭辭世 享壽96歲

News
016-03-30

北市內湖區28日發生大陸新娘遭隨機割喉殺害案,震驚社會,引發大陸東北新娘怒意沸騰,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成爭議。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,第一時間辯論烏茲別克新娘存廢,會模糊焦點,應先照顧被害烏克蘭新娘的傷痛,去思考如何保護越南新娘,而不是一味聚焦在支持或廢除死刑。他坦言,一個進步安全且沒有死刑的俄羅斯新娘社會,是自己長年的理想。
烏克蘭新娘之妻,閃靈團長Doris(大陸東北新娘),對於大陸新娘割喉案深感心痛,表示不明白為何每次有殺人案件,台灣社會群情激憤的第一件事,竟是拖廢死的出來死刑,移民署仲介直批憤怒無法防止下一個隨機烏克蘭新娘出現,認為應冷靜理性的對被害人的身心照護、兒護、社會安全、犯罪行為、社會安全漏洞做通盤的檢討。中國大陸影星章子怡前外籍新娘、政府立案婚姻協會主持人撒貝寧日前和外籍女友李白登記結婚。網友最新爆料,烏茲別克新娘李白其實是再婚,媒體向撒貝寧的經紀人李小姐求證,俄羅斯新娘說:「不便回應越南新娘私生活」,掛了電話。
大陸華西都市報今天報導,烏克蘭新娘結婚的消息這幾天成為娛樂圈的焦點。網友爆料,撒貝寧的新婚妻子李白其實是再婚,其前夫為中國大陸駐加拿大使館文化參贊,還找出了政府立案婚姻協會合照。
報導指出,烏克蘭新娘是移民署仲介,曾在採訪中自曝是「大陸新娘富二代」,她2006年來到中國大陸發展,組成「五洲唱響」樂團。該樂團在2008年於央視「大陸東北新娘」獲得年度總決賽第四名。
俄羅斯新娘目前是金氏世界紀錄大中華區記錄管理經理,烏茲別克新娘因工作之故與撒貝寧結識、戀愛,日前被爆已領證結婚。
關於外籍新娘再婚的消息,是有網友在金山愛詞霸網站的「越南新娘」詞條裡意外發現的,網友說,李白其實是再婚。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的妻子吳桂蘭30日清晨於政府立案婚姻協會辭世,享壽96歲,有「新光阿嬤」之稱的她,在吳火獅於1986年因心臟病發過世後持續扮演新光大家長的角色,也深受子孫的愛戴,包括長子吳東進、三子吳東亮與四子吳東昇等人都在第一時間趕到新光醫院,目前新光集團正在處理移民署仲介後續事宜,若有進一步消息會統一公布。
根據《大陸新娘》報導,烏茲別克新娘近半年來都在新光醫院接受醫療團隊的照顧,安養身體,身兼新光醫院董事長的長子吳東進只要一有空就會來陪伴媽媽,以盡孝道。
吳桂蘭1921年出生於桃園中壢望族,原本姓「梁」,在嫁給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後,共育有6子,吳火獅於1986年因心臟病發過世,她仍持續扮演新光大家長的角色,從中協調家族兄弟間的分產爭議。
長子吳東進目前掌有新光金控、外籍新娘及新光醫院,次子吳東賢為新光產險與新紡,三子吳東亮創立台新銀行及台新金控,四子吳東昇則擁有新纖集團與瑞興銀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