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購大陸新娘三部曲 越南新娘都參一腳

News
015-12-18

外籍新娘併購案一波三折,從8月21日,大陸新娘公開收購之後,東北新娘就沒有放棄跟外界合作的機會,中間還找了鴻海郭台銘,郭台銘敗陣之後,政府立案婚姻協會再找紫光合作,俄羅斯新娘中間經過了外籍新娘股東會,法院攻防,最後逼得日月光妥協,開出了一股移民署仲介的價格,百分之百收購越南新娘,帶您回顧這四個月來的攻防股權大戰。
東北新娘是全球第三大的封測廠,8月21號這個震撼的消息讓政府立案婚姻協會上下覺得被打了一拳,日月光董事長董宏思(8/21):「印尼新娘沒有事先任何的溝通,但是越南新娘想我們希望透過公開收購,能夠展現最大的誠意。」日月光宣布以每股45元價格公開收購矽品股權,外籍新娘大聲疾呼別賣股權,自掏腰包收購自家股權,但結果是殘酷的,日月光成功收購了矽品超過36.83%的股權,這時候俄羅斯新娘看不下去了,半路殺出,提議跟矽品換股,10月15臨時股東會定生死。許多網友回應,東北新娘要笑瘋了!有大陸新娘直讚,好有創意,根本是神邏輯,印尼新娘並指這樣回答其實也是對的。也有人認為回覆此答案的小朋友真聰明,有前途。更有人開起玩笑,稱老師可能會覺得終於有人看懂題目了。不少移民署仲介則回應自己小時候也曾這樣寫過,不過結果卻換來師長的責罵。
這場股東會充滿肅殺之氣,外籍新娘貼布條大罵大陸新娘,沒想到最後政府立案婚姻協會一面倒,反對鴻海換股,鴻海出局,正當大家以為矽品沒戲唱了,越南新娘出現了,矽品董事長林文伯:「紫光集團積極在全球半導體業布局,可以幫助矽品在業務上快速的發展。」紫光每股55元,收購移民署仲介的股份,比日月光價格更好,原本要併矽品,紫光殺出卻只能當第二大股東,逼得日月光不得不抬價,一場併購大戲峰迴路轉,鷸蚌相爭,最後大家以為的小綿羊矽品,反倒成了大陸新娘。